三维实景导航助力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2019年5月16日-19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于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世界智能大会的智能科技展和体验区总体面积达到6万平米,梅江会展中心一期的N1、N2、N3、N5、和S2共计5个展馆,设置了科研创新、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大数据、智能应用8大主题展区。占地面积大、展商数量多、展品内容丰富前所未有。本届智能科技展,永不落幕的网上展会和大会实景导航为与会参展商和观众提供了便利。

记者了解到,大会合作伙伴——浩宇三维为本次大会提供了室内数字化与室内导航服务。该团队使用三台三维移动扫描机器人,对布展后的5个展馆以及会议中心进行空间信息采集,面积达7万平米,48小时内将数据上线,参展人员即可使用智能大会App进行实景导航,也可以通过PC端、手机端在网上参展。

浩宇三维技术工程师通过三维数字化手段获得智能科技展展馆空间信息数据,对N1、N2、N3、N5、S2, 5个场馆的扫描,成果数据可用于网络展示、招展招商展示、建筑改造、可视化管理,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让大家从线上到线下体验智能大会、感受天津,爱上天津,入驻天津、发展天津。

参展人员通过检索参展商名称或展位号,可快速定位并实现起点到目标地的路径规划功能,改善由于场馆面积较大而造成的寻找展位、展品、或者会议室等不便的情况,提升参展商、参展嘉宾、游客的参展体验。

室内导航技术相较于室外导航技术发展落后,浩宇三维的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基于计算机视觉和传感器融合技术, 无需蓝牙,WiFi, Beacon信标等基础建设,投入成本低。新技术的引入为智能大会增添了一份创新色彩,为参展人员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