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驱动智惠津门 共创智能新时代

2019年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隆重开幕。作为紫光集团“芯云一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紫光云代表集团亮相大会。围绕芯片制造,智慧城市及水务、工业、住建等重点行业,展示了多款先进产品及云网解决方案。

芯云一体 彰显紫光实力

在本次智能大会上,紫光集团展区展出了涵盖移动通讯芯片、物联网芯片、闪存芯片、安全芯片、等在内的60余枚重点芯片。并在现场展出新华三智能交换机及SeerBlade板卡产品。

作为紫光集团“芯云一体”战略的重要组成,紫光云在一年时间内,打造以“芯云一体”为本的核心运营平台,发布包括基础服务、平台服务、产业应用在内的超过12个大类、508项云服务。紫光云总裁兼CEO吴健在演讲中表示:“未来紫光云将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自身能力建设的核心,强化平台和产业应用的深度结合,希望能够在新的征程中把握新机遇,再攀高峰。”

植根天津滨海 智慧发展已见成效

去年12月,紫光云“智慧滨海”云平台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打造智慧政务、智慧经济、智慧城管和智慧民生等四大板块及13个应用试点,为滨海新区提供重要的信息化支撑。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副处长金刚在演讲中表示,在紫光云的协助下,一款涵盖30余项社会服务功能的民生服务平台——滨海掌上行APP已成功上线,并将于今年6月实现功能拓展及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

内外合力 助推津门产学研创新

为了落实创新技术与产业应用的结合,紫光云携手天津大学共同推进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李克秋在演讲中表示希望携手紫光云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高水平学科,推进创新技术科研落地持续释放活力。

未来,紫光云将从滨海出发大力支持天津的智慧发展与建设,并以标杆效应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紫光云将以成为中国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为目标,秉持“可信赖的数字化合伙人”理念,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在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中激昂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