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助力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5月16日上午,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智能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科大讯飞作为世界智能大会高级合作伙伴,携旗下最新、最热的人工智能产品,覆盖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政法、智能服务、智能汽车、智慧家庭、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和场景应用,集中亮相2019世界智能大会,为来宾展现了一场科技盛宴。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前瞻:智能新时代与新机遇”高峰会上表示,科大讯飞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已实现世界领先。在他看来,2019年将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年,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应用的落地期,在教育、医疗、政法等领域都能大规模推动。

提及在天津的产业发展,刘庆峰说,“讯飞在天津的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去年我们人工智能平台上的创业团队数增加了50%,但在天津增加了118%。我们正在打造中国声谷的北方声谷,相关业务也在蓬勃发展。

本届大会的科技展览部分以“智展未来 慧聚世界”为主题,整个展区规划涵盖了科研创新、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大数据、智能应用等八大主题智能研究应用领域。科大讯飞也携旗下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政法、智能汽车、智慧家庭、智能转写、智能翻译等领域的最新人工智能产品和技术成果集中亮相N1-B04展区。

其中,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智能录音笔等新产品十分吸睛,到场观众纷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