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能大会-David Wang AMD高级副总裁-智能时代“芯”猜想

“我们在全球有超过3000名工程师进行GPU硬件、软件的开发。AMD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有超过1/3以上的营收来自于中国市场。我们在全球有超过25%以上的员工在中国,超过2000名研发工程师在上海、北京工作。”在昨日的主论坛发言伊始,全球知名芯片生产商AMD公司副总裁David Wang便亮出了公司在中国的家底。

  随后,David Wang开始向现场嘉宾介绍AMD的人工智能策略及产品规划。他说:“CPU和GPU的强大运算能力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基础。AMD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开源的生态系统,鼓励全球的创新与合作,现在,我们除了把自己的机器学习软件平台开源之外,也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开源的软件生态发展合作关系。例如,曙光、百度都和我们有联合实验室做开源软件生态系统的合作开发。同时,AMD还会成立风险投资部门,用经费鼓励投资于开放式平台硬件和软件开发的小公司。”

  “AMD是唯一能够同时提供CPU和独立GPU的公司,我们拥有这样的研发制造平台有什么样的好处呢?”David Wang自己给出了答案:“因为CPU和GPU两端都是AMD的系统,我们可以提供更多更快的连接性,无论是在CPU和GPU中间的连接,还是GPU之间的连接。这样的连接对深度学习、机器学习非常重要,尤其是要建立大型的云计算系统,这样的连接性是非常重要的。此外,APU的产品是将CPU的核心与GPU的核心及其他功能整合在一颗芯片上。同时,它又整合了内存控制器,CPU和GPU可以同时存储同样一块内存区域,这样的架构对边缘运算等是很好的应用。”

  对于AI市场未来的发展,David Wang认为,AI芯片市场前景广阔,我们非常希望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扩张这个市场,用这个开放的生态链,用这个开放的架构可以支援不同的硬件,因为市场上的各类应用非常不一样,并不是一种硬件能够完全优化所有人工智能的应用。“我们预计到2020年,这个市场将超过870亿美元,希望能够与全球的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扩大这个市场,创造更多解决方案,达到双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