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智能动态 > 开放创新 释放数据价值

开放创新 释放数据价值

中国华录杯·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作为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四大赛事之一,以“城市智慧治理”为主题,依托易华录城市数据湖技术,通过对天津政务数据筛选与分析,以发展“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为核心,形成针对性的大数据应用方案,解决城市治理所面临的痛点与难点,以此推动大数据经济应用,助力人工智能发展。

此次大赛由中国华录集团、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5月17日在大会期间举办启动仪,其大赛具有四大亮点。

一是结合城市产业热点,以数据价值挖掘为导向,设置算法赛和创意赛,紧扣城市发展需求的大主题,推动城市数据化智慧管理。

二是设立企业专项问题,将资源利用与分析维度规模化、价值最大化,形成针对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切实可行地解决问题。

三是拟参赛赛队将超过2000支以上,奖金总额达100万,面向国内外征集城市治理相关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优秀作品。

四是优秀案例成果通过“天使计划+双创空间载体”落地天津,提供5000万孵化基金,由此衍生出持续性服务共赢的模式,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易华录公司将通过此次大赛,汇聚国内外顶尖院校科研团队及社会科技创新人才,深度挖掘数据的经济价值,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互联网运用,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发展大数据应用领域,为“数字兴国”的建设提供新动能,打造最完整的数据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