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世界智能大会 迈向大智能时代 2017.06.29-06.30 中国 天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中长期规划八个重点工程实施方案年底前将编制完成
汽车中长期规划八个重点工程实施方案年底前将编制完成
2017-09-22 装备工业司 工信微报 

日前,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中期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清华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等单位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出席会议。

2017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印发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我国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思路、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等,为推进汽车产业由大到强提供了指引。为深入贯彻落实《规划》要求,装备工业司委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行业专业力量,开展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本次交流会上,《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关键零部件重点突破工程实施方案》《新能源汽车研发和推广应用工程实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先进节能环保汽车技术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汽车+”跨界融合工程实施方案》《汽车质量品牌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海外发展工程实施方案》等八个编制工作小组,分别围绕各个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每一个重点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

下一步,八个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牵头单位将组织本领域内有代表性的企业和机构的专家,在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广泛共识,确保年底前完成《规划》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